技术转移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服务流程  科技成果  技术交流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管理系统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功案例库 > 正文
蔬菜工厂化嫁接育苗生产设备与技术
2022-05-03 15:42  

随着蔬菜生产的专业化,多年连作,重茬严重,土传病害逐年加重,尤其是疫病、根腐病等,一旦病害流行,会造成蔬菜大面积死秧,用药物治疗效果甚微,对辣椒、番茄、茄子等蔬菜生产构成了严重威胁。嫁接技术可以作为克服设施蔬菜连作障碍的一项有效措施。尤其对瓜类蔬菜枯萎病、茄子黄萎病、番茄根结线虫病、辣椒疫病效果显著。

以王丽萍教授为主的科研团队采用先进嫁接技术、砧木品种,形成完善了茄果类蔬菜(黄瓜、番茄、辣椒)嫁接栽培配套技术,不仅解决了设施蔬菜连作重茬导致的土传病害逐年加重问题,而且技术简单易行,能够进行快速工厂化育苗。

该技术已在邯郸东部县区无公害黄瓜、番茄和蔬菜生产等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推动了农业种植结构的调整,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力的水平,促进了农业可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14)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3)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2)河北工程大学...
招标公告 更多>>
· 煤矸石混合料应用技术
· 模块式钢栈桥成套技术
· 基于BIM的大跨度钢结构施...
· 面向环境三维重建的双目...
· 高精度雨洪灾害实时预警...
· 煤矿保护水资源和地面生...
· 河北工程大学合同节水管...
Copyright © 2006-2008技术转移中心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3969213,3969214,3969216,3969236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