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服务流程  科技成果  技术交流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管理系统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咨询 > 正文
王侃宏
2017-09-13 14:37  

  简介:王侃宏,男,1966年12月9日出生。河北工程大学教师,2000年8月天津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毕业,2001年起担任本校暖通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至今,2005年晋升为教 授。其间一直从事工程热物理、暖通空调、节能减排等学科领域里的教学、科研、设计和开发等工作。2001年起开始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利用的研究工 作,2005起,在河北省科技厅领导下,与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省科技情报研究院等单位合作,开始从事CDM项目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曾先后参加了中国与日 本、中国与加拿大、中国与意大利联合举办的清洁发展机制(CDM)能力建设培训项目。与其它科研机构联合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有关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 科研课题。完成了"邯钢废气回收发电"、"曲寨水泥低温余热发电"、"河北建投风力发电"等多个项目的温室气体减排评估工作。现在除日常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外,主要从事与节能减排相关的项目评估与审核工作。
一、专业及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建筑节能、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开发与应用、热泵技术、CDM项目开发与咨询、温室气体减排技术等领域的研究。
二、主要科研成果及项目
   1.地源热泵应用关键技术,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11),排名第三。
   2.低位热能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2),排名第十。
   3.清洁发展机制潜在项目开发;河北省科技厅,2006,排名第一。
   4.开展清洁发展机制关键技术研究;河北省科技厅,2007,排名第一。
   5.河北省CDM信息共享技术服务支撑体系建设;河北省科技厅,2008,排名第一。
   6.清洁发展机制应对气候变化关键技术研究,河北省科技厅,2010,排名第一。
   7.高耗能行业节能减排量化标准研究;河北省科技厅,2014,在研。

 8.风光互补联合发电系统储能关键技术研究,河北省科技厅,2014,在研。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14)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3)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2)河北工程大学...
招标公告 更多>>
· 煤矸石混合料应用技术
· 模块式钢栈桥成套技术
· 基于BIM的大跨度钢结构施...
· 面向环境三维重建的双目...
· 高精度雨洪灾害实时预警...
· 煤矿保护水资源和地面生...
· 河北工程大学合同节水管...
Copyright © 2006-2008技术转移中心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3969213,3969214,3969216,3969236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