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服务流程  科技成果  技术交流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管理系统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家咨询 > 正文
程福厚--技术服务专家团队
2017-09-13 11:42  

一、 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基本情况

负责人

姓名

程福厚

性别

出生日期

1964.11

专业领域

果树

学历

本科

职称

教授

联系电话

13831037138

邮箱

Cheng-fh@163.com

成员姓名

职称

学位

性别

专业领域

姚立根

教授

博士

管理科学与工程

现代农业示范培训基地

郭亚辉

副教授

硕士

植保、农产品加工

现代农业示范培训基地

杜云良

副教授

硕士

动物医学

现代农业示范培训基地

于国杰

讲师

学士

动物科学

现代农业示范培训基地

二、团队技术服务领域(包括技术服务领域主要方向、已开展的相关工作)

主要方向:果树生产、农业节水、农业经济管理咨询和动物生产与疾病防治

2年与5家企业签署了技术服务协议,与2家单位签署了科技成果转化协议2份。围绕密植梨树和核桃生产中节水技术、解决树冠郁闭,病虫害重,优质果率、肥利用效率、生产效益低等关键问题,开展技术研究,并为提供技术服务与咨询。为河北省多家农业龙头企业魏县梨花果品专业合作社提供现代农业经济管理技能咨询。培养了8名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

与河北省邯郸中棉紫光棉花产业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技术服务协议书,在棉花生产、棉籽加工、产业化方面提供技术支撑。

与河北碧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技术服务协议书

三、团队代表性产学研合作成果

序号

名称

技术服务或合作内容

1

共建果品优质栽培示范区协议

制订生产方案,开展合作研究,研究关键技术

2

果树高效用水合作协议

示范应用果园节水、栽培、植保等技术服务

3

棉籽油精深加工及产业化基地

研究棉籽油加工中的关键技术,提供技术咨询与指导

4

肉鸡养殖技术示范基地建设

提供无公害家禽品种选择、生产、禽病防疫等咨询

5

产学研饲料生产基地建设

根据饲养种类及时期制订科学配方及成本核算咨询

四、团队拟开展技术服务的工作计划

本年度团队拟为企业开展技术服务,签订5份校企联合共建基地协议,8份农业服务协议书。免费为我校师生提供实习、实践、开展科研活动。服务内容如下:

1、果树生产技术服务:提供水肥一体化技术、观光采摘园的规划设计、果树修剪、花果管理、土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生产技术及果品采后处理等配套服务。

2、农业合作社及农业企业管理咨询:现代农业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管理技能咨询,包括现代农业与农业保护,农业计划管理,农业微观组织形式,农产品市场管理,农业物流管理,农业信息管理,农业资金管理等。

3、农产品加工服务:为肉蛋奶加工、焙烤食品、发酵食品企业提供加工、检验等技术服务与咨询。

4、动物生产与疾病防控:应用山羔羊尿结石防控技术成果,提高山羊绿色养殖效益;应用肉鸡生产全过程的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操作规程,通过信息技术与养殖技术的有机结合,实现肉鸡健康养殖从育雏到餐桌全程的质量监管与追踪。

5、绿色无公害家畜饲料生产技术服务:根据饲养种类、品种及其不同发育阶段,提供科学、营养全面、安全、价格实惠的配方,配套跟踪服务。

所有基地为校企共建基地,

五、团队拟开展技术服务的工作绩效目标

1、与河北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和河北省涉县偏城林场签署成果应用协议书2

2、与农业龙头企业或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8份校企农业技术服务协议书。

3、与河北省基层县农业部门签署协议,培训河北省农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培训420人。共计6期,每期5天。

4、签订校企共建基地5个。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14)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3)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2)河北工程大学...
招标公告 更多>>
· 煤矸石混合料应用技术
· 模块式钢栈桥成套技术
· 基于BIM的大跨度钢结构施...
· 面向环境三维重建的双目...
· 高精度雨洪灾害实时预警...
· 煤矿保护水资源和地面生...
· 河北工程大学合同节水管...
Copyright © 2006-2008技术转移中心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3969213,3969214,3969216,3969236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