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服务流程  科技成果  技术交流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管理系统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库 > 正文
环保卤化海因复配水处理剂治理乡村黑臭水体集成关键技术转化及示范
2022-05-03 09:29  

1 项目简介

农村黑臭水体加剧了水资源紧缺的状况,阻碍了农村水生态系统健康良性发展,严重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积极探索科学高效的黑臭水体治理技术,加快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消除我国农村黑臭水体是实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任务。相比于其它处理技术,化学法往往简单易行,处理快速且效果突出,受到了环境修复行业的高度关注。然而,目前常用的化学处理技术存在投加药量大、持续时间短,易产生毒副作用,对生态系统造成二次污染等问题,急需探索一种绿色环保、高效经济的黑臭水体处理剂及集成技术,并将其应用于农村坑塘黑臭水体的治理及示范。

因此,基于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需求和促进农村水生态系统健康良性发展,本项目拟调研邯郸市曲周县农村黑臭水体坑塘情况并建立资料库,确定黑臭水体坑塘中的主要污染源及分布规律;设计并研发集环保、杀菌、去除悬浮物及氮磷污染物等诸优点于一体的卤化海因环保高效复合水处理剂,探究环保水治理复合处理剂治理黑臭水体的效果与机理,并将其应用于农村坑塘黑臭水体的集成技术治理及示范。本项目的实施可对我省乃至全国农村黑臭水体的治理提供有价值的理论和实践参考。

2.应用前景

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对解决农村突出水环境问题,实现乡村振兴,增强广大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已成为农村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

目前,我国农村黑臭水体大都为封闭式水域,自净能力较差且具有污染规模较小、分布广泛、进水水质变化幅度大、污水成分简单和氮、有机物浓度高的特点。并且存在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治理体制机制不完善、技术支撑力量薄弱等问题。大部分地区尤其是农村还存在大量的黑臭水体急需处理和处置,因此,该项目技术及成果具有广泛的市场应用价值。

对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对于地域广阔的河北省来说市场需求巨大,需求市场风险相对较小。但企业间竞争可能会影响产品价格波动,进而影响企业收益。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14)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3)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2)河北工程大学...
招标公告 更多>>
· 高校(小区)节水智能管...
· 太行山连翘优良株系的筛...
· 耐低温辣椒材料的筛选
· 蔬菜标准化生产与智慧农...
· 施肥保水控盐调碱盐碱地...
· 河北矿区深井极难控制巷...
· 深部软岩大变形巷道围岩...
Copyright © 2006-2008技术转移中心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3969213,3969214,3969216,3969236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