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服务流程  科技成果  技术交流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管理系统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库 > 正文
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改造技术
2022-05-03 09:31  

1 项目简介

城市更新是提升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求坚持“留改拆”并举、以保留利用提升为主,为此,针对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有必要在初期进行优化决策。本项目通过层次分析法和专家咨询法构建综合考虑改造潜力、迫切度、全寿命周期成本的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改造决策评价指标体系,通过引入云计算、计算智能技术,建立考虑多因素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决策评价分析计算模型,最后综合采用线上、线下调查问卷法,获得计算指标权重与方案决策数据,就行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相关研究,完成分项目及总体研究报告,为政府在确定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改造项目提供重要参考依据。课题组已成功完成邯郸市城市体检相关研究,并获得住建部、省住建厅及清华大学、省建筑规划院、省建研院等高度赞扬。课题组成员入选省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工作专班。

2.应用前景

本项目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利于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国的城市建设已从关注增量扩张向存量优化转变,从过去解决“有没有”向现在解决“好不好”转变,评价的目标、诉求、标准都发生了变化。现在关注的是布局的调整和品质的提升。

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本项目契合党和国家的重要战略决策部署。城市更新相关研究能找到城市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推动解决,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举措。能够解决老百姓关注的城市弊病和环境问题,让大家的生活更加舒适、愉悦,为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储备和技术支撑。课题组已成功完成邯郸市城市体检相关研究,并获得住建部、省住建厅及清华大学、省建筑规划院、省建研院等高度赞扬。课题组成员入选省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工作专班。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14)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3)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2)河北工程大学...
招标公告 更多>>
· 高校(小区)节水智能管...
· 太行山连翘优良株系的筛...
· 耐低温辣椒材料的筛选
· 蔬菜标准化生产与智慧农...
· 施肥保水控盐调碱盐碱地...
· 河北矿区深井极难控制巷...
· 深部软岩大变形巷道围岩...
Copyright © 2006-2008技术转移中心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3969213,3969214,3969216,3969236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