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服务流程  科技成果  技术交流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管理系统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库 > 正文
高校(小区)节水智能管控机制、技术与装备
2022-05-03 09:38  

1.成果的特点: 首创了合同节水管理理论与制度体系,研发了管网漏损多参数实时在线监测预警新技术与装备、管网改造优化与漏损智能控制新技术及系列节水器具,开发了节水智能管控平台。

2.前期研发投入:与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北京国泰节水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入了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取得了等6部标准、45项专利、29项软著、2部专著、 33篇论文。

3.研发周期:6

4.转化方式及过程: 与企事业签订节水、智能管控合作协议,共同对节省的水费等进行进行收益分配。

5.转化收益: 本成果已推广应用到全国70多项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年节约水费近3亿元;自2015年在河北工程大学实施以来,节水632万吨,节约水费2744万元。

6.单位内部或外部的第三方技术转移机构发挥的作用:河北工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参与了合同节水的部分实施任务,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合同节水的推介和转化。

7.收益分配情况: 与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北京国泰节水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报了2020年大禹奖,河北工程大学何立新教授做为第一完成人获得了大禹科学进步一等奖,双方在知识产权和经济收益方面进行了分配。

8.转化去向:可在全国范围内的企事业、小区内实施。

9.转化成果应用领域: 节水领域。

10.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3000所高校,176万个公共机构,未来将形成千亿级新兴产业市场。

11.对国家战略的贡献: 合同节水管理”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并在全国范围开展试点。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14)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3)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2)河北工程大学...
招标公告 更多>>
· 高校(小区)节水智能管...
· 太行山连翘优良株系的筛...
· 耐低温辣椒材料的筛选
· 蔬菜标准化生产与智慧农...
· 施肥保水控盐调碱盐碱地...
· 河北矿区深井极难控制巷...
· 深部软岩大变形巷道围岩...
Copyright © 2006-2008技术转移中心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3969213,3969214,3969216,3969236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