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服务流程  科技成果  技术交流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管理系统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库 > 正文
矩形钢管混凝土组合异形柱与异形柱混凝土框架等装配式建筑
2022-05-03 09:31  

1 项目简介

异形柱结构不但可以增加建筑使用面积,解决房屋凸角的问题,同时可以节约材料和施工成本。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继承了钢结构自重轻、强度高、抗震性能好等优点,同时也具有混凝土结构耐久、耐火、经济性好等优势,因而被广泛应用于工程实践。与纯钢结构相比,该体系节约了钢材用量,简化了施工工序,具有良好的建筑效果。

2.应用前景

异形柱体系力学性能佳,经济环保,与国家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的战略高度契合,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工程实践,如汶川渔子溪重建项目、北京顺义别墅项目及河北保定易水岚庭项目、沧州大元福康家园项目等。随着国内外学者研究的不断深入,异形柱体系的设计方法越来越完善,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14)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3)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2)河北工程大学...
招标公告 更多>>
· 高校(小区)节水智能管...
· 太行山连翘优良株系的筛...
· 耐低温辣椒材料的筛选
· 蔬菜标准化生产与智慧农...
· 施肥保水控盐调碱盐碱地...
· 河北矿区深井极难控制巷...
· 深部软岩大变形巷道围岩...
Copyright © 2006-2008技术转移中心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3969213,3969214,3969216,3969236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