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服务流程  科技成果  技术交流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管理系统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库 > 正文
耐低温辣椒材料的筛选
2022-05-03 09:37  

1 项目简介

辣椒为我国第一大蔬菜作物,冷害是我国保护地辣椒生产中重要的逆境因子。选用耐冷品种为抵御冷害的有效措施之一,鉴定评价耐冷材料则为辣椒耐冷育种的首要任务。前人研究中,常采用冷害胁迫条件,通过农艺性状(如发芽势、相对发芽指数、冷害指数)、抗氧化酶活性(如SODPODAPX)、丙二醛(MDA)、脯氨酸(Pro)等,对辣椒C. annuum种进行鉴定评价,并筛选出一大批耐冷材料。本项目选用38份辣椒高代自交系作为试验材料,开展辣椒苗期耐冷性综合评价,以期筛选出耐冷性较强的辣椒材料,为辣椒耐冷材料机理的深入研究提供支撑。

2.应用前景

随着绿色农业的发展,我国在农业作物种植中的优势依然突显。近年来人民群众对新鲜蔬菜的需求量日益加大。其中辣椒的种植面积有了很大提高,这不仅对辣椒种植水平有了很高要求,更带动了辣椒种业的发展。耐低温辣椒的选育可满足我国北方早春、晚秋及初冬露地栽培的需要,具有较大的应用前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14)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3)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2)河北工程大学...
招标公告 更多>>
· 高校(小区)节水智能管...
· 太行山连翘优良株系的筛...
· 耐低温辣椒材料的筛选
· 蔬菜标准化生产与智慧农...
· 施肥保水控盐调碱盐碱地...
· 河北矿区深井极难控制巷...
· 深部软岩大变形巷道围岩...
Copyright © 2006-2008技术转移中心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3969213,3969214,3969216,3969236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