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服务流程  科技成果  技术交流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管理系统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库 > 技术成果汇总 > 正文
高精度雨洪灾害实时预警预测系统
2020-07-20 13:30  

该系统核心计算模块由梁秋华教授及其团队开发,以现代显卡高性能计算技术和先进水动力数值算法为支撑,可用于模拟城市洪水、山洪、泥石流、泥沙输运过程的多功能高性能水-地质灾害模拟系统。全面考虑了降雨产汇流、下渗、外江潮位等自然因素和地下管网、水库调蓄、内河调度等人为因素的影响,是一套城市多功能水灾害综合模拟系统。有以下特点:

1. 支持高速和高分辨计算:系统使用 CUDA OpenCL平台实现了多 GPU的高速并行计算,可以对整个城市进行上亿级网格数,精度达到厘米级的实时模拟计算,具有既经济又高速的模拟效果。

2. BS网页端、CS客户端完美结合:复杂的模型构建模块基于CS客户端;模型运算、结果渲染基于高效服务器;建立方案、结果展示基于BS网页端。使系统最大程度的提高了运行效率,通过普通电脑的浏览器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建立复杂、庞大的模型方案。

3. 全自动三维动态显示、与 GIS 系统有机集合:系统基于三维OSG EarthGIS引擎,可以将多种结果全自动三维显示在地图上,并能动态调节各类自然和人为因素,灵活体现各种城市下垫面和土地利用情况。基于不同情景实时展示淹没情况,给政府等决策者提供关键准确的参考信息,支撑因地制宜的海绵城市规划设计。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14)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3)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2)河北工程大学...
招标公告 更多>>
· 高校(小区)节水智能管...
· 太行山连翘优良株系的筛...
· 耐低温辣椒材料的筛选
· 蔬菜标准化生产与智慧农...
· 施肥保水控盐调碱盐碱地...
· 河北矿区深井极难控制巷...
· 深部软岩大变形巷道围岩...
Copyright © 2006-2008技术转移中心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3969213,3969214,3969216,3969236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