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简介  服务流程  科技成果  技术交流  合作交流  下载中心  科研管理系统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成果库 > 技术成果汇总 > 正文
模块式钢栈桥成套技术
2020-07-20 13:32  

栈桥是一种重要的工业建筑,它承担散料的运输功能。目前,国内栈桥多为砌体结构栈桥、钢筋混凝土结构栈桥以及桁架式钢栈桥。我校与中煤建筑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成套式模块栈桥,是在引进、消化、吸收国外装配式栈桥的基础上,结合我国散装物料储装运配一体化工程需求进行研发。对成套式模块栈桥模块尺寸、保温、栈桥底板、外观等多方面进行了改进。从设计、加工制造、运输到现场装配、调试全过程、全流程工艺再造,实现了栈桥工业化生产、装配式施工。

成套式模块栈桥由六个部分组成,分别是侧板、顶板、横梁、底板、吊挂式胶带机和附属结构。各种附属设施和各种管道、电缆桥架等可布置于上横梁上部,相对于传统桁架栈桥将附属设施布置于两侧,栈桥整体空间更节约、更整洁。

成套式模块栈桥的侧板、顶板、上横梁、底板(下横梁)等俱在工厂中制作,机械化程度高、质量好;成套式模块栈桥制作完毕在施工现场拼装完结构底板后,安装悬挂式皮带机、管道、顶板,吊装后放皮带、铺设电缆即可,总工期只需5天左右,是传统工艺安装时间的1/380%的作业量均在车间或地面完成,减少了高空作业的危险;成套式模块化栈桥比传统钢栈桥含钢量低约24%,综合造价可降低8%左右。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 2023(14)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3)河北工程大学...
· 2023(12)河北工程大学...
招标公告 更多>>
· 高校(小区)节水智能管...
· 太行山连翘优良株系的筛...
· 耐低温辣椒材料的筛选
· 蔬菜标准化生产与智慧农...
· 施肥保水控盐调碱盐碱地...
· 河北矿区深井极难控制巷...
· 深部软岩大变形巷道围岩...
Copyright © 2006-2008技术转移中心网. Cn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10-3969213,3969214,3969216,3969236    地址: 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邮编: 056038